【陆小凤传奇现代版】对手式恋爱十五题之3

好久没写现代版小凤设定,我都快忘光光了,

食用前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一下设定:


陆小凤→甚麽都做的打工仔

花满楼→有一间三层楼透天厝的花店老板

西门吹雪→万梅企业总裁

叶孤城→白云财团总裁

 


3.背後的评价 


CP:西门吹雪x叶孤城   




「花满楼,你知道今天的新闻了吗?」


陆小凤屐着他破旧的蓝白拖鞋,三步作两步跑进花满楼的小花店。


时逢日落,花满楼正准备把店门收了後,去三楼的小阳台休息一番。


「如果你说的是叶孤城去万梅山庄向西门吹雪下战书这件事,那我想你的消息真是来得太慢了。」


花满楼一听见那语尾总会不自觉转音的问句,他转身从冰箱拿出一罐啤酒,放在对方面前。


「花满楼,你这人真是太不可爱了。」


接过对方的调侃与啤酒,陆小凤拉开啤酒环畅饮一口,问题也同经摇晃和空气碰撞而不断冒出的啤酒泡一样跑了出来:「那你怎麽看这件事啊。唉……我真搞不懂西门和叶孤城,两个人都是怪人。他们到底在想什麽,这一战真的势在必行吗?」


「我不是西门吹雪也不是叶孤城,但一件事的发生必定有他的理由。既然双方都如此坚持了,那我们能做的也就是顺其自然吧……」



两人有一句没一句聊着,缓步走向三楼的阳台。陆小凤自个儿坐在左侧那张酒红躺椅上,看着花满楼替窗台上的花浇水。


「这花味道挺浓的,之前没看见你种啊。」


那是盆白花,虽然开花数量不多,香气却如同浓重的暮色扩散。


「几天前有人送的便放到阳台种看看了。这花叫做晚香玉,有个你比较熟悉的名字,就是夜来香。」花满楼浇完了花,把花洒放在墙角,继续解释:「就像字面上的意思,这花在晚上散发香气。不过香味太浓了,如果在密闭空间闻久了就会感到窒息,所以它的花语叫做『危险的快乐』。」


「危险的快乐啊……你这话又让我想到西门和叶孤城那两个奇葩了。」


「怎麽说?」


「你想,他们这些杀人不眨眼的一打,有一方一定会死伤惨重,甚至两败俱伤,但他们还说什麽『很期待』,这不是找抽吗?」


花满楼被陆小凤夸张的语气逗笑了,结束浇花工作的他走到另一侧的躺椅坐了下来,两人一同闻着空气中那丝带有侵略气息的晚香玉。





白色的花,如同总是身穿白衣的两人;那屡在夜色中压迫其他花朵的香气,也如同两人锋利丶出奇不意的肃杀之气。





「嗯……或许真如同你所说的,他们的决战会让自己陷入险境,但也会让自己快乐吧,毕竟他们是对手。」


「其实啊,我觉得西门和叶孤城的关系并不是对手两字这麽简单。说他们是每次见面必定大打出手的劲敌嘛……我更觉得他们像朋友,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朋友。」


「他们是彼此的知己,也是彼此的对手。他们希望自己是无与伦比的,却又尊敬对方的存在。」


「没错没错!就是这种感觉!」陆小凤喜於花满楼的心有灵犀,又灌了一口啤酒:「唉,这人的关系怎麽能如此矛盾丶咳咳咳咳咳咳!这花味道真的丶咳丶太浓了!咳丶花满楼,你确定真有人会喜欢吗?」


可能说话时不小心吸了太大口,陆小凤被浓烈的香气呛到不行,只好多灌几口酒气来冲散侵入鼻尖的暗香。


「你我不懂它的魅力,但不代表没有人不理解。」花满楼拍拍陆小凤的背,帮忙止住他的咳嗽:「不过也可能是在提醒我们天够晚了,是该去吃晚饭了。」


「是阿是阿,我这老百姓不懂危险的快乐,但肚子饿过头的危险还是懂的!」


两人起身下楼,将三楼的阳台留给那盆晚香玉,让其在更加浓厚的夜色中,暗放锋芒。



[fin]


最近一直很想吃陆小凤粮,只好来自耕!

希望能够快点把对手式恋爱补完!
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優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