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小凤传奇现代版】对手式恋爱十五题之14

14.怎麼好像最後身邊只有你了

CP:西门吹雪x叶孤城   
 

「我沒有朋友,也不需要朋友。」

葉孤城總是把這句話掛在嘴邊,在其他的企業拋出橄欖枝想與白雲財團聯手合作時,在財團成員想對他給予幫助時,在打工仔陸小鳳拉著他一起喝酒時。

在商場上,他看過太多朋友間分道揚鑣的案例。

像是一同奮鬥的創業夥伴最後卻為了分紅而撕破臉;或是同事間假藉朋友間的吐露心事趁機抓住對方把柄;再來是商場的合作夥伴在酒桌上表面崇拜推捧,實則彼此試探對方等。


太多太多,就如同「朋」之造字本意,繫在一起的兩掛玉串看似和諧並列著,但只要有一番爭吵,兩者間的牽連終會斷裂,最後漸行漸遠。

他信不過人與人之間的友情遊戲,他只相信自己的理性判斷,畢竟只有自己才會清楚傷害到自己的最後底線。

 

「葉孤城啊葉孤城,你到了這般年紀,有了這番成就,卻依舊孤身一人,就像你的名字一樣,一座封閉到無處摧毀的孤單之城,你就不會感到寂寞嗎?」

問這句話時,陸小鳳已經自個兒喝得酒酣耳熱,雖然長長的語句快要因打結的舌頭糊成一團爛泥,但也不影響葉孤城將這段問句揉成堅定的回答。


現在的他雖沒有可以放在身邊的朋友,卻不會感到寂寞。


因為他擁有能與他並肩而行的對手,一個了解葉孤城而也被葉孤城了解的對手。


在通往權力的路途上,葉孤城一直是孤身一人奮鬥著。

他丟棄了許多,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但直到最後,他終究捨不得拋棄那個同他一樣,僅僅憑藉自身力量慢慢爬向成就制高點的那個人。



「畢竟……還是會感到寂寞吧。」

葉孤城望向喝飽了便毫無防備趴睡在他面前的陸小鳳,不常喝酒的他突然想給自己斟壺酒,便使力掰開對方即便睡著也要握住酒瓶的手。

就著月光一飲而盡,他想,今夜的月色若無美酒相伴,必定黯然失色。

 

[TBC]
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優彌 | Powered by LOFTER